今天到中興大學參加英檢中高級複試,之前初級和中級的人潮已不復見,可見等級的確有提升,應考年齡層也比較高,甚至還有些社會人士,許多人看起來胸有成竹。複試報名費頗貴,想想這次並沒有全心全力準備,萬一考太差就得不償失了。


第一部分寫作,有一陣子沒動筆了,一開始中譯英不太順,寫了幾句後手感才出來,作文部分就比較沒問題了,大概發揮了指考作文19/20的七成功力,翻譯部分有幾句不太理想,但時間的問題,未能精心堆砌字句,但寫作部分過關的機會應該還滿大的。


第二部分是比較抖的口說,沒有素材可以練習,只有買一本例題來自言自語,完全靠臨場反應,問答有一題臨時想不到要回答些什麼,整個掛掉,其餘的勉強渡過;看圖部分時間沒有掌控好,以為時間差不多了,結果停了五秒左右都還沒到,緊張之餘只好再硬擠一些無謂的話出來,表現的不盡理想;申論題思考時間還算充裕,只是回答到一半,監考官走到我旁邊聽,害我一時腦筋空白,好在剛好念到一個長句,就糊裡糊塗的念過去,接下來有點不順,但順利導入另一個話題,在時間內沒什麼停頓,整個測驗總算安然渡過。


考前最擔心的口說測驗,情況沒有想像中糟,原本擔心屆時會太過緊張而一句話也說不好,雖然有幾個地方不盡理想,至少還有通過的希望~~~


之前中級複試考了兩次,也是因為口說沒過,如果這次沒過也不意外,只是口說真不知該從何練習起,身邊沒有人說英語,也不像閱讀或聽力有許多素材可以參考,這樣下去,面對新增口說測驗的托福不知該如何是好……






文章來源(Article From): http://blog.webs-tv.net/asianli/article/2791324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